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未成年人暑期实践活动缤纷多彩

时间:2021-08-10 08:12:37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凤阳开展青少年读书会、“童心绘画,抗洪救灾”、“小小发报员”系列主题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热情,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书香陪伴孩子们的成长,楼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少年读书会活动。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阅读的意义和重要性,引导学生们积极阅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凤阳嘉禾社工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临淮关镇临西社区“四点半爱心课堂”组织开展“童心绘画,抗洪救灾”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号召小朋友们变身“抗洪小战士”,把自己所想所要表达的爱心用斑斓的画笔表达出来。他们的作品充满着正能量,一笔一画抒发爱国热情,一字一句致敬抗洪英雄,一幅幅的作品“画”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抗洪战士的敬佩与崇拜之情。

  凤阳县图书馆开展“我是小创客”系列活动之“小小发报员”。活动现场,老师先通过神州十二号的通讯技术引出无线发报机这一话题,并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无线发报机的工作原理。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协助下,耐心地按照图纸上的步骤,将无线发报机组装完成。组装结束后,老师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使用摩斯密码发报,从而帮助小朋友们灵活使用无线发报机。(许春艳 马万芬 戴梓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