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双招双引”汇聚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时间:2021-09-06 08:22:36

  今年以来,凤阳县围绕县“十四五”发展目标,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制定“双招双引”施工图,重大项目密集推进,发展要素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东风正劲,势头正好。

  乘势而上,招大引强,在“第一战场”打好主动仗。在2020年县域经济总量跃升至414.4亿元、位列全省第13位的新起点上,凤阳县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制定印发《凤阳县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四大行动”,稳住项目建设“压舱石”。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福莱特二期日熔1200吨的全球最大太阳能光伏玻璃窑炉建成投产,50亿元的南玻、15亿元的汉韦胶膜等一批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千亿元硅产业建设持续加速。补链强链取得实效,一批批大项目纷纷落地。今年来,凤阳县申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14个,千亿硅谷蓄势腾飞。

  抢抓机遇,夯实基础,提升承载力打造增长高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机遇,审时度势,把握大势,全面提升承载能力。横贯东西的G345全线通车,钟离(临淮关)跨淮河大桥开工建设;凤阳港累计吞吐货物量2060万吨。25.8亿元的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首创“双砂源、双电源、双气源、双水源”保障规划并加速推进,园区平台能级显著提升。组织各类要素对接214项,保障企业用地1147亩;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帮助181家企业解决融资7.31亿元。

  主动服务,提升效能,牵住优化营商环境“牛鼻子”。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亭满意·凤如意”营商品牌持续擦亮,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服务,实现“一网办理”“零跑腿”。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企业精准赋能。建立重点企业(项目)联系包保责任机制,包保干部化身“企业管家”,深入走访调研重点企业、项目,“管家”多跑路,企业少“烦心”。创新推出“电长制”,在全省率先成立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及业扩流程监控、可视化服务、抢修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协同推进,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陈华斌)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