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巾帼志愿者开展防电诈宣传

时间:2021-09-07 08:33:01

  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广泛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连日来,凤阳县大庙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线下宣传不漏户。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网格员中女性力量,通过面对面讲解、派发防电诈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逐人逐户开展反诈骗宣传,揭露网络电信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法、设置的陷阱圈套等,确保防电诈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因地制宜强意识。结合新冠疫苗接种等活动,巾帼志愿者指导群众注册“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以及甄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技巧,以提高当地居民防骗意识,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部门联动齐发力。协调辖内中、小学和幼儿园,在开学之际大力营造“反电诈”宣传氛围,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宣传手册、召开“反电诈”主题班会、利用集会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反电诈”知识培训。

  据介绍,防电诈系列宣传活动让防电诈知识走进千家万户,镇村联合共筑反电诈“防火墙”,让广大居民拥有鉴别电信诈骗的慧眼,更好守护自己的“钱袋子”。(杨书苑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