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大庙镇用活“一庄一阵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时间:2021-09-13 08:27:42

  凤阳县大庙镇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造群众身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阵地,创新开展“一庄一阵地”建设,充分利用阵地优势,把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向“最后一米”。

  阵地延伸,贴近群众。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工作,在各村试点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把文明实践工作延伸到自然村,在群众身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近距离服务群众。以点带线,以先建带后建,打造阵地网络,统一调配阵地资源和志愿服务人员,盘活现有公共文化设施,实现阵地联建、队伍共用、资源共享。

  成风化俗,培育新风。利用“一庄一阵地”积极宣传,向广大群众讲解村规民约,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和“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褒奖善行义举,引领村民崇德向善,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志愿服务,浸润人心。紧密结合镇重点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中心,开展精准至村志愿服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时期,志愿者发挥了显著作用,筑牢了全民免疫屏障。今年以来,依托“一庄一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移风易俗、法律宣讲、校园安全、防溺水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赵秋宁)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