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人人讲党史 处处是课堂

时间:2021-09-13 12:18:35

  中安在线滁州讯 “今天,由我为大家讲‘手举马灯照万人’的故事。在漫漫的长征路上,每到天黑以后,我们的红军战士常常可以看到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穿着一件普通的军装,提着一盏明亮的马灯,站在险隘的路口,叮嘱着战士们走路要小心,他就是中央苏区财政部长林伯渠同志……”这是凤阳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工作人员陈亮为大家讲述的党史故事。

mmexport1631505900865.jpg

  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该县纪委监委不断拓宽学习形式,以室部为单位开展了“讲党史,人人都是主讲人”的专题活动,有效建立起“每周一讲、人人参与”的讲学机制。各室部采取“一人讲、多人听、大家议”的方式,每周由一位同志为大家讲述一个党史故事,相关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大家相互交流、充分讨论,汲取精神、共同提高。自该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了230余场次,有效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讲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为了讲好党史,我都会认真读党史、查资料,在学中体会、在讲时领悟。从听课人变为主讲人,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身份的转变带来的是思想的提升。”党风室主任叶红海深有体会地说。大家均纷纷表示,之前一直是听专家、教授讲党史,虽然能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但自己讲时更能感同身受、身临其境,更直观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苦难铸就辉煌的百年建党路,更真切地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好。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志们对党史的认识,有效拓展学习党史新形式,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赵珊珊 郭如亮)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