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常态化打更巡逻助力平安建设

时间:2021-09-26 09:12:27

  宁静漆黑的夜晚,当大多数人进入梦乡酣睡之时,在凤阳县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反光背心、佩戴着红袖章、手持警示棍,开着巡逻车、亮着警示灯,走街串巷巡逻查看着。无论阴晴风雨,始终坚守岗位,他们是凤阳县夜间打更巡逻队员。

  密织“巡逻网”。为保证居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凤阳县各乡镇着力搭建立体巡逻网,严把安全防范每一关。各乡镇打更巡逻队由各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及志愿者组成。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分组,每组3至4人,各组轮流值班。按照要求,每村每周巡逻次数不少于4次,坚持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排查可疑人员和可疑状况,确保巡逻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从晚上8点至凌晨,警示灯一直闪烁在漆黑的夜色中。

  筑牢“防护盾”。为确保巡逻队切实发挥作用,各乡镇平安办坚持加强对各村打更巡逻的督查督导工作,成立由当晚值班领导为队长、派出所人员和值班人员为队员的督查组,对各村进行明查暗访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共性、个性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改正。该县确保巡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打造平安和谐凤阳。

  夯实平安建设基础。自打更巡逻工作开展以来,有效维持了社会的安定秩序,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平安凤阳建设添砖加瓦。有村民表示,晚上看到巡逻车的警示灯,就觉得心里倍加踏实。打更巡逻队员用无私奉献,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通讯员 王 飘)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