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公共法律服务“三零”护航“夕阳红”

时间:2021-10-25 08:58:58

  今年以来,凤阳县聚焦老年群体“急难愁盼”的法律需求,着力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三零”供给渠道,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零距离”普法助老。以老年群体刚需法律法规为导向,在“敬老月”“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送法进乡村(社区)、养老院、老年大学,开展涉老专项普法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老年人权益保障讲座12场,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宣传材料2万余份。

  “零障碍”援助便老。简化老年人法律援助受办流程,实行“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或路途较远的老年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强化涉老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对部分较为疑难复杂的案件,落实落细办案过程、庭审进度、当事人满意度、案卷质量“四跟踪”监督。

  “零缝隙”解纷安老。整合律师、人民调解员、法官等力量,组建涉老维权专业团队,搭建各乡镇(村、社区)平安乡村“家事门诊”维权服务平台,通过把脉“问诊”、联席“会诊”、跟踪“复诊”等“链式”服务,为被赡养分摊、遗产预分配、继承等各类法律问题困扰的老年人开出“良方”,定纷止争,消除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 (张树虎 郭 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