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中安在线   2022-05-20 09:48: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连日来,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红心镇各非公企业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号召,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凝聚合力、抓好企业生产,跑出加速度,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赢。

图片 1.png

  “感谢组织在困难时刻为我们解决难题。”凤阳县特穗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安民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生产和运输出现困难,该镇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多次走访企业普及防疫知识、收集企业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主动对接运输公司联系到四辆半挂车,两天时间为企业运出大米120余吨。“镇里的指导员真是好样的,帮我们企业做了很多事情。”沈安民说。

  疫情发生以来,红心镇计生党支部主动与该镇2家涉农企业结对子,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期,又为企业生产提供诸多便利。他们协助企业准备各类消毒用品,指导企业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

  党支部发出号令,广大非公企业党员也积极响应,结合“六亮”行动亮身份、作表率,投身企业疫情防控及增收增产工作。方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方学仕,就是其中的代表。退伍返乡后,他一心扑在粮食生产一线艰苦创业。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总是6点半就来到厂里,布置好门口的扫码测温设备并细心调试;晚上下班时,又提着喷雾器和工人一起进行场所消杀,边边角角都不遗漏。

  “我是老党员,我要带好头,为厂里和周边村民多做点事情。”方学仕如是说。他不仅为职工的安全尽心尽责,带动周边群众生产致富也是不遗余力。疫情以来,许多壮劳力都在外地无法及时返乡,眼看着留在家里的老人不方便耕地插秧,就要误了农时,他牵头组成党员先锋队,以一亩地比市场价便宜20元的价格帮助大家旋耕;又以一亩地便宜50元的价格帮助大家插秧。最终,在他们的帮助下,6千多亩土地及时旋耕,3千多亩水田也赶着农时插上了秧苗。

  党建指导员用心指导帮助,企业也积极主动作为。特穗米业、方长现代农业等非公企业党支部先后结合“三会一课”,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学习、防疫工作安排及增收增产动员部署。结合“六亮”行动,非公企业党支部通过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在各行各业亮旗帜、亮身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夏收夏种、粮食收储等工作,以党建引领防疫和生产。(刘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