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举办卫生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24 08:49:11

  6月22日,凤阳县“垃圾分类进社区”卫生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中都街道云霁社区举办。此次活动由凤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县城管执法局主办,中都街道云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社区干部、居民群众近40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介绍了新颁布实施的《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现场向社区干部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解读《条例》中关于“什么是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原则”“生活垃圾的源头减量”“生活垃圾产生者的责任”等10余项内容的具体规定。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鼓励居民群众增强社会责任感,从我做起,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自觉参与保护环境;同时也向居民群众普及“单位、个人未在指定的地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法律责任”条款的具体规定,告知居民群众应当履行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义务。

  此次学习宣传活动,使社区干部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干部群众垃圾分类的观念和意识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践行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成超 顾磊)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