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7-12 11:05: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今年7月11日是第33个“世界人口日”。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进一步弘扬婚育新风,全民健康、家庭幸福的社会氛围,凤阳县计生协联合红心镇计生协组织开展了“生命至上,守护未来”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健康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 3.png

  开设义诊咨询,宣传健康政策。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咨询台,为群众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通过宣传栏、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扇等方式宣传健康知识和生育政策,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相关生育政策,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男女平等等生育政策。

  举办健康讲座,普及健康知识。县计生协邀请疾控中心讲师为群众开展慢性病防治和健康生活方式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防治慢性病;并对倡导科学生活,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有老年疾病预防和健康养生方面的知识讲座。

  聆听群众之声,倡导婚育新风。县计生协联合镇计生协在红心社区活动室举办了一场关于“好家风 健康行”的群众座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庭婚育文化,关注家庭健康和谐、代际关系简化等家庭模式变化,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破除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座谈群众纷纷畅所欲言,各自发表了自己的婚育观。

  开展亲子阅读,共享健康成长。在红心镇文化站书屋红心镇计生协组织家长和孩子开展了“阅读伴我快乐成长”暑期亲子阅读活动,此次亲子阅读活动既增进了亲子关系,又在暑期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极大的培养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有了家长的陪伴更加有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让他们享受家庭的幸福快乐。

  此次系列活动重点围绕家庭健康知识普及、家庭健康生活方式推广、家庭婚育新风以及家庭亲子关系等内容,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同时也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在家庭落地生根,营造家家行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健康社会氛围,促进了家庭和谐幸福。(胡佳佳 张迎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