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四到位”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

时间:2022-07-22 01:35:41

  近年来,凤阳县坚守发展、生态“两条底线”,采取系列措施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使生态环境、森林植被、野生动植物得到优化、恢复和保护。

  宣传落实到位。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湿地日”“安徽湿地日”“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爱鸟周”等活动日期间,通过横幅、传单、宣传画、电子屏、展板、微信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生物物种生存现状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大意义,增强保护意识。

  规划设计到位。编制了《凤阳县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2021-2030年)》《凤阳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完成了《安徽韭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修编,发布实施了《凤阳县湿地保护规划(2018-2030年)》等,为实现生态系统、物种和遗传基因的多样性保护提供了路径。

  生态治理到位。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完成人工造林21.7万亩、封山育林6.5万亩、森林抚育18.5万亩、退化林修复2万亩,新增公园绿地面积200万平方米。湿地保护面积增至6046.75公顷,保护率达55.64%。完成了凤凰山、九华山等32个矿区生态治理,绿化2855余亩,治理达1万亩。

  巡查管护到位。建立了重点生态功能区巡林等制度,成立了凤阳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实现全县林地、湿地保护责任全覆盖。建立了部门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破坏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打击整治行动,2017年以来,审查起诉滥伐林木刑事案件18件26人,查处林业案件17起。 (张树虎 王桂林)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