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7-27 15:53:41

  7月27日上午,凤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开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学斌主持开班式,县委副书记孙健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长菊,小岗干部学院副院长罗友和出席开班仪式。

  凤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后,县人大常委会就制定出台了代表履职培训规划,明确将分批组织县人大代表轮训。首期培训共有81名代表参加,为期3天,将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帮助代表们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体系,掌握人大业务和履职基本知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开班仪式上,小岗干部学院罗友和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县委副书记孙健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提升参政议政技能、具备良好政治素养和较高法律素质在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将纪律规矩贯穿于学习培训全过程,树立县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把学习当作政治责任,当作工作需要,当作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牢,确保培训取得真正实效。

  成学斌在主持时强调:今年是我县十七届人大任期的起始之年,也是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大美凤阳这一目标,聚焦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理想信念、履职意识和代表能力教育,为大美凤阳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张冶)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