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培训班结业

时间:2022-08-01 09:40:23

  7月29日,凤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培训班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顺利结业。

  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具有丰富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的领导、专家先后授课。其中,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人事任免处处长孙宇光为代表讲授题为《代表法与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的课程,他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代表法的制定与修改、 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职责与义务,以及如何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等,并要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代表法》,依法履职行权,切实推进凤阳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邀请省社科名家安徽省委党校戴传利教授讲课

  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授戴传利为代表讲授题为《组织法学习及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的课程,他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组织法的法理、法律运用,深刻阐述了《组织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内容,重点就《组织法》中完善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组织、职权相关规定作了详细说明,为人大代表更好掌握组织法和依法履职作了详细实用的辅导。

  滁州市委党校教授童子凡讲课

  滁州市委党校童子凡教授作了《学习沈浩精神 做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专题授课;凤阳县委常委,小溪河镇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代表专题讲授《弘扬小岗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视察小岗重要讲话精神》。

  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讲课

  培训期间,全体代表们还走出课堂开展现场教学,先后参观了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凤阳县九天生态园、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

  三天的培训干货满满,收获满满。各位人大代表们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有效激发了为党分忧、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热情。(张冶)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