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临淮关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电商发展谱新篇

时间:2022-08-02 11:04:36

  为加快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凤阳县临淮关镇按照“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分级创建、整体推进”的思路,探索“一体两翼三驱四带”发展模式,创新打造电商产业党建联盟,以工业制品、农副产品为电商发展典型,积极引导和推动电商平台搭建,加快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步伐,使农村电商产业成为临淮关镇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企业和农户双增收。截至2022年6月,全镇大小电商企业已超过40家,临淮关镇先后荣获“安徽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镇”称号,全镇网络销售额达2.1亿元,农产品网络销售2960万元。

图片 1.png

  搭建网络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农村电商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丰逸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平台帮助农民拓展销售市场,提高了生产、销售效率,降低了经营风险,让农民也享受到了互联网红利。下一步,临淮关镇将依托丰逸打造“耕耕于淮”农产品品牌,把“丰逸直播”开辟出直营农副产品的优质电商通道,利用“互联网+农业”将农民自种自养的农副产品搬到网上销售,架设消费者从农民手中购买农产品的“网络桥梁”。

  掀起创业“热潮”,培育更多“新农人”。

  发展农村电商,人才是关键。临淮关镇依托丰逸家居连续3年开办了20余场电商人才培训,引导支持青年返乡下乡创业,迎着政策春风,一批有影响力的电商企业开始在临淮关镇生根发芽。农村电商助农兴农,降低创业成本,促进返乡创业,让农民成为更有吸引力的职业。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电商人才队伍发展壮大,逐步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党建+电商,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兴起,临淮关镇指导琉璃岗村、临淮村、姚湾社区积极与电商企业开展党支部联建,通过“企业+创发公司+农户”的模式实现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姚湾社区、琉璃岗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均突破50万元,临淮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40万元。2020年11月姚湾社区、临淮村荣获“安徽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村”称号,2021年11月琉璃岗村荣获“安徽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村”称号。(武家蔓)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