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临淮关镇:“三个多”凝聚人才力量促发展

时间:2022-08-09 09:55:41

  近年来,临淮关镇多措并举,以需求为导向,全方位凝聚人才力量。

  多次会议突出人才工作重要性。镇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召开3次专题党委会研究人才工作,组织部门多次召开村(社区)书记、党建联络员,非公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会议,安排布置人才摸排统计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辖区人才统计调查、建立明细台账,完善全镇人才资源信息库,充分掌握全镇人才的分布和结构,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完成了六类人才队伍的摸底工作,摸排全镇各类人才126名,按类别建立人才信息库,推动了全镇人才工作的信息化进程。

  多次宣讲突出人才工作主动性。将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到人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成立人才政策宣传工作组,搭建一道政企同心、上传下达的沟通桥梁。深入企业宣讲人才引进有关扶持和优惠政策20余次,帮助本地企业引进高精尖人才6人,征集岗位计划60个、了解高精尖缺人才需求10余人,通过政策宣讲加大了本镇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快科研项目向科研成果转化进程,助力经济和社会发展。同过做好人才后续保障工作,确保引进人才政治素质过硬、文化素质过硬,做到人才能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多次培训突出人才工作必要性。多次邀请乡村振兴能手教授辖区群众西瓜、桃子、芦笋等种植经验;邀请花艺、家政、保育方面人才,给辖区内的妇女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班6次,既陶冶情操,又增加技能;组织辖区内非公企业举办多次为期一周的人才培训大中小班;大力扶持非公企业组建“凤翔”团队,做好新产品研发、销售、提升等工作。通过一次次各领域人才培训,给临淮关镇经济社会带来了巨大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吕欣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