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三步走”率先开展辅警层级化管理

时间:2022-08-09 15:03:54

  为进一步拓展辅警职业发展空间,推进辅警规范化管理,2022年以来,凤阳县公安局科学谋划,积极探索,在全市率先完成辅警层级化管理评定工作,充分激发辅警工作热情,取得良好的预期成效。

图片 3.png

  精心组织。成立以县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辅警层级化评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办公室,实行专班专人专抓,具体负责辅警层级化管理的组织、协调、指导和考核。组织辅管办、政治处等业务人员赴南京、苏州等地实地调研考察辅警层级化管理工作,并深入基层26个所队,通过集体座谈、个别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局党委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制定《凤阳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层级晋升办法(试行)》《凤阳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层级化管理首次评定实施方案》,合理拟定辅警层级工资的标准。

  试点先行。本着先行先试、总结经验、全面推进原则,围绕岗位设定、履职年限、考核奖惩等方面,在辅警力量相对较多的特(巡)警大队试点开展辅警层级化管理工作。由辅警个人提出层级评定申请,经所在部门资格初审后,由专项办公室对评定人员进行综合审核提出评定意见,经局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后,对符合人员予以审批,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办理层级评定手续。通过总结特(巡)警大队示范点经验后,在全局全面推行辅警层级化管理,2020年以来已有605名辅警通过层级评定。

  严明考核。根据辅警层级竞争晋级方案,岗位层级共分7个层级,每3年晋升一层级档次,授予相应岗位层级的辅警衔,并发放对应的层级工资,层级工资从100元至1150元不等,每级工资相差100到210元左右,级别越高差异越大,合理拉开薪酬发放档次,明确将月(年)度考核、表彰奖励与层级晋升挂钩。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辅警予以表彰奖励,并可在层级额度内提前晋级,受到处理问责的辅警暂缓晋升层级或降低层级;考核被评定为不合格等次的,降低层级。2021年,有21名辅警因年度综合考核优秀提前晋级,有8名辅警因违反工作纪律推迟晋升。(吴如洋 朱有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