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小窗口解决群众办事“大难题”

时间:2022-08-12 09:01:40

  近日,在凤阳县政务服务大厅,一位老奶奶手持一面鲜红的锦旗“真心为民办实事 倾心为民解忧愁”,来到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亲手送给了工作人员。老人家叫吴守兰,早年由于缺少对相关政策的了解,在购买房产时未及时办理土地证,导致现在无法过户房产。在得知该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后,老人前来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会同自然资源、税务等部门,共同出谋划策,最终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为吴守兰老人办理了土地证。

  据了解,今年2月起,凤阳县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选派办理专员,明确窗口职责,公示办理流程及相关指南。“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负责受理群众和企业在大厅办事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因审批手续、申请材料、推诿扯皮等因素而未能受理审批等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并全程跟踪督办落实,打通服务“最后一米”。此外,该县继续按照“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定期对所有群众、企业反映的“办不成事”事项进行汇总分析,举一反三,及时改进有关制度和流程,不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给办事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全力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今年以来,凤阳县“办不成事”窗口受理群众反映7件,办结7件,办结率100%。(韩延龙 杜同心)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