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年中问效重监督 服务大局促发展

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上半年经济运行调研

时间:2022-08-12 10:47:21

  为加强和规范对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查监督,凤阳县人大常委会6月以来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县人大代表,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赴有关部门、项目现场和企业,通过走访了解、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对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调研。在前期调研基础上,8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夕宝组织召开全县上半年度经济运行调研座谈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民经济调研组成员、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 1.png

  会议围绕县域经济稳进提质交流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经济工作思路,重点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凤阳县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委、统计局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相关情况,调研组成员结合履职实际就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发表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邱荆枫对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并对人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客观分析,针对存在问题,深挖根源剖析原因。对下一步工作,邱荆枫表示,要锚定目标强化研判,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加强调度,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定回升持续向好,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胡夕宝对2022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总体给予肯定。胡夕宝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上下努力克服宏观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不利影响,坚持争先进位不动摇,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精准补缺补差,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蓄势向好,经济社会呈现出总体平稳、结构向优、趋势向上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

  就如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胡夕宝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服务经济实体,推深做实“优环境、稳经济”活动,优化“凤如意”营商环境,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要聚焦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进重大项目提质增效,加快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新动能;四要围绕提升实力,深度分析产业结构现状,优化资源配置机制,持续开展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和质量提升行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五要持续关注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担当作为、顽强拼搏,着力争创一流社会环境,切实把经济稳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涵)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