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党建引领助力小葡萄大产业

时间:2022-08-15 09:21:37

  近年来,凤阳县加大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综合改革力度,通过总铺镇党委政府、黄泥铺社区党支部与凤阳农商银行黄泥铺支行党支部共建,助力黄泥铺3000亩葡萄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保障。

  党建引领,密切协作。黄泥铺支行党支部深入调查葡萄产业发展,与葡萄种植户反复交流,明晰他们对种植葡萄的看法。在凤阳农商银行总行安排下,黄泥铺支行积极对接葡萄种植户并进行授信,支持他们种植葡萄,发展葡萄产业。

  支付便捷,精准发力。黄泥铺的葡萄在国道旁已形成“马路经济”。为帮助种植户便捷收单,支行全面推行“信e付”,来往顾客只需扫码,农户就能够顺利收到资金。目前,黄泥铺所有售卖葡萄等水果的农户全部配备“信e付”。

  特色产品,助力振兴。鉴于葡萄品种不同,支行建议农户创新线下线上售卖方式,发挥电子商务平台优势,打造网红打卡点,推出亲子科普教育、采摘体验、休闲旅游等农事娱乐系列优惠活动。该行党支部分析市场行情,设计出特色金融产品,已对两家产业园分别授信60万元和150万元。同时,助力打造特色葡萄品牌,以品牌效应助力乡村振兴。(王桂林 赵书雷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