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7 11:18: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冶 陈金梅   编辑:李娜

  为更好地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近日,凤阳县府城镇人大主席团按照镇人大代表专业特点,组织成立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在楼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夏日关爱 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1.png

    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现场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在府城镇楼西社区二楼市民教育室,镇人大代表、志愿者、专业医生等应邀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糖尿病的形成原理和危害性,及注意事项,在饮食和运动等生活方式方面提出要求,要低盐、低脂,清淡饮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

  提供健康咨询。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对于糖尿病饮食方式有很多困惑,现场专业医生均给与详细解答,要求控制食物的摄入量,特别是控制有些口感上不甜其实含糖量不低的食物如绿豆、红豆、老玉米等,并以“八字口诀”指导糖尿病饮食问题。同时,还对一些常见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进行用药指导和讲解,要求定期监测血糖、血压,关注自身体重变化,必要时及时去医院就诊。

  镇人大代表在楼西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向老年人宣传健康保健知识

  开展走访宣传。冒着炎炎酷暑,镇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分别来到鼓楼广场和楼西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向老年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宣讲糖尿病等慢性病预防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12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100余人。(张冶 陈金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