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西泉镇:“三织”编密非公党建网

时间:2023-02-27 17:00:27

  近年来,凤阳县西泉镇严抓非公党建工作中“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三向编织牢固非公党建网,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横向编织学习。镇党委坚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引领非公党组织持续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一是按时组织“三会一课”学习,每月开展党员职工学习交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集中学习。三是借助“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凤阳党建”等线上平台,广泛学习党建知识、关注身边新闻时事。

  纵向编织发展。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宣传、组织、指导、联络作用,入企现场召开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一是借助“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主动影响培养优秀先进分子,建立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台账。二是严格按照党章发展党员流程,把纪律要求贯穿到发展党员全过程,扩大监督范围和透明度,党建指导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疑问解答、过程监督等规范发展程序。三是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按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与党员政治体检等,从内而外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斜向编织联建。镇党委找准“两新”组织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借助非公企业资源优势,发展“村企联建”合作模式。一是镇党委指导各非公党组织积极开展“六亮”行动,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现场参观学习,引领非公企业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党建。二是搭建沟通平台,定期召开村企座谈会,积极引导非公企业与村(社区)党组织对接,在方便企业用工的同时,增加群众经济收益,为村集体增收贡献力量。三是联络共同开展主题党员活动,因小微企业党员数量少、创新活动方式不多,在村(社区)开展如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员活动时,企业党员提供设备器材等共同参与主题活动。(李瑾)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