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举办驻凤省人大代表和市七届人大凤阳县代表团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

时间:2023-03-06 17:12:13

  3月3日上午,驻凤省人大代表和市七届人大凤阳县代表团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在滁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学斌主持开班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出席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王图强从“政治坚定、法制素养、为民情怀、创新方法”等四个方面解答了人大代表“我是谁、为了谁、如何做”的问题,并从中国近代以来的百年屈辱历史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党史剖析坚定“四个自信”的科学理论和历史依据,特别是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自信;又从促发展、为民办实事等方面解答了人大代表如何认真履职,如何共同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等问题,为参训代表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进行了专题精彩授课。

  成学斌在主持时强调,各位代表要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我们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实干、认真履职的行动自觉,为新时代大美凤阳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开班式结束后,安徽省委党校 (安徽行政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郝永华教授,主讲了《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驻凤省人大代表、滁州市七届人大凤阳县代表团代表,全县乡镇人大工作考核前5名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优秀的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等共67名同志参加履职能力培训。(张冶)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