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举办“巾帼写丹青 满城竞芳华”美术作品联展

时间:2023-03-06 17:17:42

  花鸟丹青春意闹,桃李春风入画来。

image.png

   3月5日,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凤阳县文联、凤阳县美术协会、凤阳县图书馆、凤阳县美术馆联合举办的“巾帼写丹青 满城竞芳华”女画家美术作品联展在凤阳县图书馆开展。

  本次联展共展出九位女画家创作的100余幅作品。从作品内容上看,有的描绘了凤阳美景,有的表现山水花鸟,有的将凤阳凤画进行创新表达,也有的描绘各类人物。在技法上,有的作品采用传统的山水和花鸟画技法,有的则在传统技法上加入创新元素,令人耳目一新。凤阳三中谢冬梅老师用版画形式表现凤阳凤画和凤阳花鼓等地方元素,呈现出难得一见的独特韵味。观者穿行于画幅之间,宛如置身于艺术长廊,令人赞叹不已。

  参展的九位女画家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上至耄耋下至青年,作品包含传统中国画、版画、凤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多角度呈现凤阳县美术协会女会员在艺术中自主、自信的文化态度和立场,凸显凤阳县美协女画家的巾帼风采。这九位有着独立、细腻、敏锐视角的女画家们,将田野般广袤之情怀凝聚笔端,丹青泼洒,扎根生活,创作出一批反映人民生活得有激情、有温度、有质量的精美画作。

image.png

  凤阳县美术协会的创作者们表示,城市有艺术,才会充满勃勃的生机。生活中的风雨,洗练了手中的画笔,生命中的阳光,绚烂了心中的色彩。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为观者送去一份求索的馨香,于寻觅细品中感悟艺术,感悟多彩人生,也希望这些作品能够带给观者智慧的启迪和艺术的享受。(李宛原 刘莉莉)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