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推行“分层责任制” 化解税费争议

时间:2023-03-08 14:59:37

  “李老板,请您放心,电子专票采用电子签名和电子发票监制章代替原有的发票专用章和发票监制章,发票安全性大大增加。您也可以通过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下载增值税电子发票版式文件阅读器,查阅电子专票并验证电子签名以及电子发票监制章有效。”面对县内某建材销售企业负责人李某对于增值税电子专票如何确保真实性的现场质疑,第一税务分局法治员黄其超将其引领到新启用的税费争议调解中心,引用政策文件耐心解释,并承诺为其提供帮办服务,确保该企业顺利开票。得到了详细解释的李某脸上的表情舒缓下来,连声对黄其超表示感谢。

image.png

   第一税务分局作为基层办税服务厅,经常面对因政策不理解、流程不熟练、等候时间长而产生的现场争议。为深入推进“一改两为”,该分局积极创建“枫桥式”税务分局,推行争议化解“分层”责任制,窗口工作人员、法治员和分局长分别履行首问负责、争议调解和部门协调处理责任,确保矛盾问题不上交,争议化解在基层。同时,为提升广大诉求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分局在争议化解工作中深入践行“六心”工作法,用心倾听、虚心接受、耐心解释、细心辅导、热心帮助、诚心整改。

image.png

  自该分局税费争议调解中心启用以来,积极探索“智慧+”方式开展争议化解工作,依托远程视频系统与相关业务部门联动,共化解发票类、社保类、申报类等各类税费争议25例,有效保障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税企关系进一步融洽。(张坤)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