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县人大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0 15:29:59

  3月16日下午,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人大代表示范表率作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大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和建设中,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具体举措,对标对表抓落实,奋发有为开新局。

  成学斌强调,要以全国人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忠诚担当,努力在履职站位上提升新境界。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努力在助推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自觉融入中心,主动服务大局,紧盯县委决策、政府推进、群众关心的事项,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助力新阶段大美凤阳建设。三是要尊重代表地位,激发代表活力,努力在发挥作用上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丰富代表联系群众方式方法,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为人大工作注入活力。四是要把握时代要求,注重固本强基,努力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貌。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在不断改进优化中提高常委会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张冶)

image.png

  凤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领学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