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中安在线   2023-05-27 10:2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学英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鼓励农业领域技术人才积极投入基层一线,激发村级发展活力,5月26日上午,凤阳县玄武街道召开农技人才交流会,街道组织委员邀请县植保站农艺师,安徽科技学院农业方面教授,科技特派员等5位农技人才参加此次交流会。

image.png

  交流会中,街道组织委员对该街道现有农技人才整体培养情况进行了分享,同时鼓励各位农技人才围绕村级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传帮带作用。县植保站两位农艺师同与会人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指出申台村、顾台村等部分村农作物存在缺水现状,提出了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议。

  安徽科技学院教授则表达了自己对村级产业发展看法,并以当前午季秸秆综合利用为例,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和奖补情况。交流会结束后,5位农技人才共同前往申台村、顾台村等豆角种植大棚和育苗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玄武街道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将有干事意愿的农技人才列入“玄武街道乡土人才库”,更提升了农技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种植户的技术水平。同时为下一步搞好农技推广和提高种植效益提供了技术保障,补齐农村实用人才的技术“短板”,为促进村级发展注入新动力。(刘学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