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张山司法所多举措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时间:2020-12-01 15:39:41

  为扩大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来安县张山司法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深化业务能力培养,提升履职能力。建立“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与安徽皖新律师事务所签定法律顾问合同,实现村法律顾问全覆盖。组织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法治宣传志愿者、人民调解员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切实将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群众身边。

  创新法律服务模式,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充分利用镇、村法律顾问的优势和资源,挂好顾问律师公示牌,立好公共法律服务资料栏,用好公共法律服务室,切实服务好每一位寻求法律服务的群众。做好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工作,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切实服务好每一位寻求法律服务的群众。

  加大法律服务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通过挂横幅、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和电子屏等传统渠道和村法律服务微信群等网络渠道,扩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面。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形象生动地向群众普法宣法,切实增强宣传实效。(刘贝)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