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张山镇:健康守门人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1-11 22:30:58

  中安在线滁州讯  邵爷爷,在家吗?话音刚落村医毕思超背着药箱推开门进到了屋里,“邵爷爷啊,这两天天气太冷,你的脑梗塞毛病要注意啊,来给你量量血压顺便给你带点降压药”。“小毕医生,又麻烦你啦,谢谢啦!”正说着邵士荣从床上缓慢的坐了起来。

  84岁的邵士荣,家住来安县张山镇罗顶村中心组,肢体残级四级,患有脑梗塞及脑出血后遗症、高血压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以往,没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时候,买药看病都得去村卫生室,对于邵士荣这样有肢体残疾的人来说很是不便。自2017年来安县实施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以来,毕思超医生负责罗顶村的贫困户履约服务,除了按照规定每年四次上门履约服务,毕医生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特别关心,不仅增加上门健康检查的次数,还经常赠送免费药物。

  像邵士荣这样行动不便的脱贫户,在张山镇不止这一户。家庭签约医生是一项惠民工程,每个家庭医生与群众签约,开展电话咨询、上门访视、家庭康复指导等各种服务工作,真正使农村群众享受到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通过进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家庭医生向签约居民传授健康知识,让居民与家庭医生面对面交流,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部分村民因为农忙,身体不舒服却没有时间去医院就诊,家庭医生便在入户现场为患者检查诊治。部分在册慢病村民外出下地干活,家庭医生们便进入田间地埂为他们测量血压,并进行健康评估,实地健康教育以及用药指导,真正发挥了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通过家庭医生的贴心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让群众享受到“贴心式”医疗卫生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切实将健康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刘玲梅 董晓晓)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