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独山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时间:2021-01-20 14:52:20

  中安在线滁州讯 来安县独山镇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党建基础,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党建+培训”促队伍建设。独山镇充分利用镇村例会、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密切联系镇村干部。带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有关文件论述,明确学习主题和内容,促使镇村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等得到普遍提升。

  “党建+整治”促环境改善。该镇始终以脱贫攻坚为引领,以环境保护为抓手,镇党委多方争取项目,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不断优化。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号召党员积极参与秸秆禁烧、环境整治,带头维护公共卫生和门前三包,形成美丽乡村、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党建+治理”促乡风文明。选准威信高、素质好的老党员等,号召基层群众充分行使权力,开展共建共享。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挖掘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鼓励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打破人情枷锁、遏制成规陋习,让社会风气好起来、美起来。(王毛颖)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