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雷官镇做好民生工程资金发放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23 08:49:57

  中安在线滁州讯 随着春节邻近,低保、五保、扶贫、残疾、临时救助等大量民生工程补助资金需要兑付;来安县雷官镇积极做好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镇积极落实有关中央、省、市、县各级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胸中有大局。一月以来财政部门通过“一卡通”惠农平台,发放低保、计划生育救助、扶贫公益岗位补助等民生工程补助资金共六批次,45.17万元。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按照创建服务型财政要求,强化为人民群众服务意识。群众来访做到主动引导、主动询问;群众来电做到说话和气、解答清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微信、QQ等在线工具服务群众,尽量减少群众走动,鼓励居家查询、线上办理,助力疫情防控。对腿脚不便的困难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发放补贴明白单600余份,方便农户核对。

  三是强化业务能力。针对新招录人员开展岗位培训两次,编制业务操作规范一份,简化部分业务办理流程,并在镇、村公告栏和干部交流群中公示业务流程。

  四是强化岗位力量。针对岁末年关补贴资金量大、造册批次多、错误数据退回多的特点,增加补贴管理员一人,实行AB岗制度,做好群众来访、来电均有人接待,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一站式服务。(黄波)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