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雷官镇财政做好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时间:2021-01-23 08:49:58

  中安在线滁州讯 “您好,我是来安县雷官镇财政民生工程宣传员,请您配合做下民生工程调查,可以吗?请问您对家门口新修的水泥路满意吗?您的低保金每月都按时打卡了吗?……您认为民生工程建设还有什么需要吗?”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来安县雷官镇财政部门工作人员近期走村入户、电话随访,大力宣传安徽省33项民生工程,访谈第一线群众,摸排第一手资料,汇总第一份数据,为做好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1.jpg

  一是本专兼顾。该镇财政所工作人员结合镇党委、政府部署的网格化防疫、秸秆禁烧、信访包保等阶段性中心工作,统筹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实现本专兼顾两不误。

  二是联系实际。在走村入户宣传群众节日期间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合理编写调查问卷,询问群众“路灯亮不亮?自来水够不够?街坊四邻有没有纠纷需要上法院?认为当前最迫切的需求是什么?……”将33项民生工程政策内容以群众听得懂话,问出群众最大的诉求。

  三是形式多样。既有实地走访的问答,又有电话、微信的回访;既有流动式宣传车不间断宣传,又有村、组应急广播插播33项民生工程政策简介;既有固定格式的问卷式的调查,又有开展防疫、秸秆禁烧工作时的随机反馈。多样的宣传形式提高了宣传的效率和覆盖面。

  四是用好数据。该镇财政部门做好收据收集整理工作,分村组建立明细账,分类别建立汇总账,为决策提供扎实的数据支撑。(黄波)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