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张山镇:扶贫公益岗位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2-04 22:58:23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一个扫帚、一个簸箕、一辆电动车……早上,天刚蒙蒙亮,来安县张山镇倒桥村严玉良就拿起自己的全部装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作为一名公益岗位人员,在我这年纪还能在家门口‘就业’,参加村里这些公益工作,锻炼了身体,领了工资,还能帮助村里美化街道,简直太好了!”严玉良发自内心地感谢国家政策的帮扶。

1.jpg

  已年过花甲的严玉良因患胃癌于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他深知靠着帮扶过日子永远也脱不了贫,必须找到增收的门路。2020年,随着严玉良病情的逐渐好转,在倒桥村第一书记高向阳的介绍下,严玉良被安排在村里干起了公益岗位,负责修剪村部四周的花草树木和村级光伏里面的杂草。在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严玉良还经常参与村级卫生环境整治、禁烧宣传等工作,年收入能达到10000元,经济收入有了,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

  “扶贫不养懒汉”,严玉良只是公益岗位助力扶贫的缩影。张山镇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村内就业困难的弱势群体实现再就业,结合实际,寻找方法,创造性的将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需要大量劳动力的刚性需求,与贫困人口老弱病残、有实际困难走不出家门的脱贫攻坚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在村内开发保洁、生态护林、环卫、巡逻等贫困户劳动力力所能及的公益性岗位。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途径就是让脱贫户有稳定可靠的收入,开发公益岗位无疑是解决农村就业难的有效办法之一。 下一步,张山镇将继续开发合适的公益岗位,帮助脱贫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董仲明 张衍芸)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