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半塔镇:村企融合迈向振兴路

时间:2021-02-04 22:58:23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近年来,来安县半塔镇邢港村围绕蔬菜加工打造当家产业,先后实施了净菜加工项目,蔬菜烘干项目一期、二期工程,通过务工就业、蔬菜种植、资产收益分红,有力带动了群众就业增收,产业发展效益显著。

  产销融合助农增收。通过与净菜加工项目承租企业对接,加大红薯产品销售推广力度,有力带动了邢港村的红薯销售。2020年,企业累计采购邢港及周边地区红薯800余吨,农户销售收入近百万元。

  合作种植初显成效。综合企业需求和季节因素,选取青梗菜先行推广,已在百亩试验田成功种植。后续将开展香葱、苞菜、紫薯推广种植,全面带动贫困人口和农户增收。2020年,邢港村试种植青梗菜21户76亩,65天种植期亩产青梗菜7100斤,亩均净增收1100元。

  就近就业巩固成果。净菜加工、蔬菜烘干项目对劳动力需求相对较高,目前已带动60余名村民就近就业,其中脱贫人口10人,月增收3000元左右。脱贫户阮重苏在企业做锅炉工,儿媳妇在厂里做包装工,每月务工收入达7000余元,仅此一项便为家庭带来近10万元的年收入,有效巩固了脱贫成果。(刘源 石子力)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