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张山镇:让困难人口“看得起病、看的好病、看得上病”

时间:2021-02-19 16:13:02

  中安在线滁州讯 张山镇长山村2014年识别贫困户周忠华,女,64岁,她在2013年患上了癌患,高额的治疗费用一度让这个妇女失去了生活下去的信心,这对于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儿子张仁成多次因为凑不齐医疗费用偷偷伤心流泪。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甚至决定放弃治疗。直到长山村两委干部上门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后,将该户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此以后该户可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每次住院看病享受“351”“180”政策兜底,由于乳腺癌术后需要药物维持,每个月都要去医院拿药,治疗乳腺癌的药物非常昂贵,但是在享受“351”“180”报销之后个人只需要支付几百块。周忠华感激的说:“这次生病住院,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国家民生政策的温暖,如果没有民生工程医保扶贫“351”政策的帮助,我都不知道如何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感谢政府出台的好政策,给生活困难群众点燃了希望,为我们生活提供了方方面面的保障,在困难来临时,让我们拥有坚实肩膀依靠。”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周忠华的状态明显好转,脸上带着笑容,不再像以前一样悲伤无助,我们看见这一幕,心中很是高兴,也希望更多的困难户能通过帮扶,过上幸福的生活。

  周忠华,只是受惠实施健康脱贫工程的一个缩影。在当下农村疾病是群众首要的致贫因素,因病返贫也是脱贫攻坚最突出的短板。为了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积极对结对贫困户宣传相关政策,做到健康扶贫政策户户皆知、人人皆晓,确保“351、180”健康扶贫工程让贫困患者受益,不让大病成脱贫路上“拦路虎”。

  截止到12月,为全镇3503名次贫困户报销医疗费用928666.52元。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让贫困群众病有所医、病有所保。(谢敏 董晓晓)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