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此心安处是吾乡

——访来安县副县长魏凯

时间:2021-02-23 08:41:52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更多外地职工就地过年,来安县通过出台发放援企补贴留岗红包、消费券、技能培训等多项暖心留人政策,鼓励外来员工就地过年,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来安,来者皆安。我们不但要留得住人,更重要的是暖心安心,真正让就地过年人员感受到来安的独特年味和人文关心,度过一个幸福、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据来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凯介绍,该县公布县内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和续建项目,明确2月11日至17日期间,对直接参加生产和建设的普工、技工等一线员工,按照每人每天200元标准奖补企业,支持企业“高薪留人”。同时,倡议“新来安人就留在来安过年”,对留在本地过春节的一线外地员工每人再发放1000元消费劵,用“真金白银”留住外地员工。

  来安县社会各界纷纷出招,“留人”过年。县企业帮扶中心摸排企业用工需求,组织招聘对接会。来安县部分企业同样“留人”有方,通过广派各类“红包”福利鼓励异地务工人员就地安心开心过节;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就地过年人员的春节文化生活,让他们把牛年过成一个特殊的、难忘的新春佳节。

  “留人稳岗”是春节前后“四送一服”与企业帮办工作的重点,为切实减轻企业节后用工压力,助力稳住就业基本盘,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后复工复产“两不误”,该县还率先出台春节期间企业“不停产不停工”和外地员工就地过节补贴办法。

  魏凯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群众生产生活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生活物资保障,让就地过年群众无后顾之忧。同时,他呼吁广大在来安工作的外来人员和在外地工作的来安籍人员,积极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为疫情防控作出个人努力,共同守护好来安这块“净土”。(吕 华)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