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经开区:实招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时间:2021-02-26 21:36:13

  中安在线滁州讯 春节假期过后,来安县经济开发区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后,“招工难”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开发区管委会包保小组走访时发现,园区许多企业正面临招不到人、留不住人的用工难题。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本,为保障企业安心发展,开发区管委会群策群力,开创新思路,以实招硬招破解企业招工难题,用贴心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次次走访  动态了解企业用工需求

  要帮助企业精准招工,首先要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据悉,开发区管委会全员行动,共组建了16个包保小组对属地企业节后复工情况进行动态摸排管理,并每日进行信息汇总。

  “创源文化急需男工,晶科缺工200多人,荣达物流缺工30多人……”碰头会上,大家将自己所包保企业目前的用工问题逐一进行汇报,并针对不同的企业制定精准的帮招计划,因企施策,精准服务。

  一张张宣传单  把用心服务落到实处

  救寒莫如重裘。想要解决“招工难”的问题,必须要敦本务实,让招工信息到村入户,让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园区内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缺少一线生产工人,开发区管委会就把招工目标瞄准在劳动力资源较为丰富的乡镇,这样既能帮助园区企业招到工人,也能帮助待业村民解决就业,破解了“两头难”的问题。

  为了能让待业村民了解园区企业以及企业用工需求,找到合适的岗位,开发区管委会编印2000份企业用工宣传册,分发到目标乡镇,简洁明了地向待业村民介绍招工企业及工作岗位。

  “我们要主动来帮企业做招工宣传,这不是随手转发一个朋友圈就够了的,要把企业招工的信息精准投放到目标人群中,实现信息双向流通。哪怕十份宣传册能帮企业招到一个工人,那我们做的也是值得的。”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京安说。

  除了印发宣传册进行针对性宣传外,开发区管委会还计划将招工信息通过在电视台滚动播放的方式进行更大范围的宣传。

  一个个自动化项目  开启“智造”时代

  在走访园区企业过程中,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还发现部分企业自动化程度很高,“机器换人”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全自动生产线大大减少了对人力的依赖,提高了生产效率,“用工难”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缓解。

  开发区管委会汲取这些企业的先进发展经验,利用“四送一服”工作平台,推动开发区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在保证利润的前提下,提高自动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从“制造”转向“智造”,让自动化成为企业提效率、降成本、保安全的利器。

  一条条全自动生产线,一个个自动化项目,将一线工人从繁重、重复性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在降低劳动强度的同时,也提高了效率和产能,让企业用自身的转型升级给力破冰“用工荒”,更好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刘璟玥)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