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半塔镇:抓好基础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3-05 00:21:50

  中安在线滁州讯  走进田间地头,只见轰隆作响的挖掘机在忙碌着,周边农田已经规整成片,沟渠修建一新,深一脚浅一脚的田间泥泞小路也变身笔直马路……在来安县半塔镇邢港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近万亩农田里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一丘丘农田方方正正,排灌渠纵横,呈现出一派现代农业的新景象。半塔镇利用冬春农闲时节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半塔镇立足农业强镇,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牵引,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平台开展宜机化改造试点,提升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丘陵地区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全力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

  “通过土地平整工程,可以优化土地的资源配置;通过灌溉排水工程的实施,能更好地保证旱能灌涝能排,增强农田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通过田间道路实施,可以提高田间道路的通达率,为农业机械化提供了有效的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能够为农业现代化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础。”半塔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分管负责人陈翠凤如是说道。(梅强 佘莹莹)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