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施官镇:新村新家新变化

时间:2021-03-05 00:21:52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一排排崭新的红梁白墙两层联排民居错落有致,家家户户门前春联和灯笼依然充满着红红的喜庆色彩。连日来,来安县施官镇镇、村两级上下联动,用心用力用情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此刻在该镇彭岗村聚集着农户、脱贫户、帮扶干部等等,大家欢聚一堂畅聊着这几年来村里的变化。

  村书记带着大家回望过去,以前村里通往外界的是一条泥泞不堪的土路,村民们的外出、农资的运进、粮食的运出都非常不方便。大家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条宽阔的大路通到家门口。现在做到了道路硬化组组通,解决了村民们的出行难。处了道路之外,村里饮水安全有保障、集体经济培育壮大,到处都洋溢着村民们的幸福笑脸。

  “看看现在,再想想以前,真是变化太大了,感谢共产党,和我的帮扶人!”脱贫户孟强友说,以前我们上街都没有公交车,现在交通便利,每天晚上还能在大广场跳舞,孩子们在篮球场上打球玩耍。

  “是的,我们家家户也都住上了新房,而且每当夜幕降临,路灯也一个接着一个亮了起来。村里还给我安排了护林员工作,并扶持我们大力发展种养业,感谢共产党和我的帮扶人。”孙殿红高兴的说道。

  在场的工商银行的帮扶干部说:“我全程参与了该村近年来的精准扶贫全过程,和同事一起,共同参与帮扶了4位贫困户,其间做了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工作,自己也学习收获了许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彭岗村发展越来越好”!

  每一人畅所欲言地喜谈农村新变化,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点滴故事,感恩党和国家。(董晓燕 朱丹)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