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四项坚持”做群众更好的“医靠”

时间:2021-03-05 09:07:00

  近年来,来安县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制度,统一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各项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城乡居民(职工)医疗保险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问题。今年,来安县医保局以四项坚持不断完善制度和服务,努力实现质量高、效率佳、服务好的医保品牌,让人民群众的“医靠”长存。

  坚持改革创新,促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建立以基本医疗保险为基础,大病保险为辅,医疗救助托底的综合医疗保障体系。继续推动医保按病种付费支付方式改革,规范医保服务行为,控制医疗基金的不合理增长。深化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异地就医,依托“互联网+医保服务”,方便群众异地就医。

  坚持制度效能,促医保队伍现代化建设。医保局通过各股室分工合作的形式,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到人。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业务培训会,提高经办人员业务素质,增强业务技能。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分阶段对股室工作进行考核。

  坚持党建引领,促医保经办全方位规范。强化干部职工政策学习,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讲座,狠抓党风廉政。结合打击欺诈骗保自查自纠,进一步简化和规范医保业务受理、经办、审核、支付等流程。

  坚持担当作为,促医保服务硬实力品牌。进一步推进医保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坚持政治引领、依法合规、需求导向,严格加强窗口管理和效能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和高效服务水平。(徐礼瑄)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