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施官镇:“宅地一体化”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02 10:42:49

  中安在线滁州讯“有了这个证书,我的房子就受法律保护了。”来安县施官镇西武村林郢组脱贫户余立黄笑着说道,他也是西武村首批宅基地不动产持证人之一。余立黄配偶尿毒症合并肢体残疾,一直在村里从事公益岗位保洁员工作,通过几年的帮扶政策,实现了稳定脱贫,还盖起了新房,此刻,他正满心欢喜的签着字。

  施官镇作为农村房基地确权示范点,在大数据摸底工作中,坚持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的工作原则,并区别历史存量房和新建农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符合“一户一宅”政策规定的,率先颁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保障村民宅基地资格权和房屋财产权等合法权益,让村民吃上了“定心丸”。

  宅基地确权证是农民的财产,得到了法律的认可,能够有效的化解宅基地的纠纷问题,明确归属权,成了村民心中的“定心丸”。通过农村宅基地确权认证,确认了农民土地长期稳定的产权关系,进一步激发农民节约用地的积极性,也有助于现代的化农业不断推进,为有效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董晓燕 李正屹)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