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四点发力”助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1-04-08 08:53:42

  2021年,来安县财政局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着力点来抓,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逐步推进绩效管理的全流程拓展、全方位覆盖,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评价指标体系“搭起来”。针对不同行业领域、不同项目类别搭建评价体系,着力加强预算绩效评价指标库建设,对专项资金涉及的县直业务主管部门采取面对面了解部门情况和重点工作,点对点研究个性化绩效指标,力争共性指标和行业个性指标设置科学规范。

  业务宣传培训“动起来”。计划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省内外预算绩效管理专家围绕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财政重点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流程及评价指标体系设计等内容开展授课;计划选派县直重点单位财务人员参加省、市举办的专题培训或者委托省内高校组织专题培训班开展绩效管理培训。

  绩效主体责任“严起来”。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各乡镇、县直部门年度效能考核,要求县直各部门全面编制部门整体支出和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对项目支出预算全面梳理、重点审核、合理保障。同时,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

  评价结果运用“硬起来”。建立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专项资金分配和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报告制度,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把评价结果公开“亮出来”、评价结果运用“硬起来”,不断健全完善“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管理机制。(余一瑞)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