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三城镇:枯木逢春 环境整治“给你好看”

时间:2021-04-16 15:37:05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了改善村容村貌,畅通村道和减少汛期野树杂草围堵的影响,来安县三城镇集中清理沟渠,实施清淤疏浚措施。

  随着农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使用清洁能源,柴草堆在农村也越来越少。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今年以来,三城镇深入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卫生行动,集中力量进行村庄环境整治。努力构建“四好农村路”管理机制,大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针对现在气温高、湿度大的气候特征,强化水域岸线管控和水生态修复,继续做好沿边植物病虫害防治,集中清理有碍观瞻的野树和病枯死树木。

  加快建立生态保护长效机制,结合文明实践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实现村庄由一时清洁向长效清洁转变,由突出整治向常态化开展转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

  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成环境整治规定动作,开展“回收利用”自选动作。为避免废弃木材处理不当,防止出现次生问题和二次污染,该镇对接辖域内开展“五清一改”“三线三边”整治工作的村民组,有针对性的回收部分木材。经过油锯切割出平整不受虫害影响的截面,再选取小段木块亮晒烘干,联系学校师生进行图案绘制。

  创作成功的小木块发挥门牌、钥匙扣、卧室摆件等装饰作用,也可用于水杯、餐碗隔热垫,像一张张介绍三城特色的明信片分发到周边群众手中。改变的是用途、节约的是成本、美化的是生活、宣传的是乡村振兴环境整治这一环节的真挚用心。(章晶晶)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