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新安镇:织密乡村网格 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

时间:2021-04-23 10:13:48

  中安在线滁州讯 乡村网格化管理有利于推进农村基层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补齐工作短板弱项,推动工作重心和力量下沉,保障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地生效。来安县新安镇进一步织密乡村网格,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合理规划布局。按照“就近就便、规模适度、有利治理”原则,因地制宜地将8个行政村和11个社区划分为131个网格,每个网格由若干村民小组或小区组成,一般覆盖300户左右的村民和居民。

  配强组织队伍。实行“网格指导员+网格长+党员网格员+村(居)民”的网格管理模式,每个网格确立一名网格指导员,一名网格长和3名左右的党员网格员。网格指导员和网格长从社区的“两委”干部和党员中选举产生,党员网格员由社区党委或党支部内热心公益、有号召力的党员担任。

  提升治理水平。由党员网格员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负责向结对联系的村民宣传综治、文明创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同时,深化为民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排查网格内各类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调处化解,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曹元春)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