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张山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3 01:43:08

  中安在线滁州讯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安县张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会同镇安全生产办公室在镇中心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图片26.png

  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举办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和开展防震减灾演练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与师生和家长互动,宣传普及地震等自然灾害以及生产安全、卫生防疫、火灾、燃气泄漏等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内容是什么”?“地震发生了应该躲在哪里”? “发现燃气泄漏了该怎么做”?……现场展示了防灾减灾知识图板和宣传手册,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前来询问和索要宣传手册的师生和家长络绎不绝。现场摆放展板4块,共接待师生咨询近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让师生们和家长了解避灾、救灾常识,提高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张山镇新时代文明所(站)的应急志愿者们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该些应急志愿者承担起前期对接、咨询服务、现场协调等工作,为做好防灾减灾,构筑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张山镇将持续深入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以点带面,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救援演练、隐患排查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张世勇)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