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三城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3 01:43:09

  春末夏初,多雨的南方即将进入汛期,为切实提高全民防汛救灾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来安县三城镇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防汛救灾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以“手拉手预防灾害,心连心共创平安”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读物、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吸引周边群众200余人驻足参与。科普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说了“全国防灾减灾日”LOGO的含义,并讲述防汛、火灾、地震逃生的注意事项,避灾和自救方法。在知识竞答环节,现场居民踊跃参与,热情高涨,大大增强了防灾减灾宣传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三城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陆续组织开展了消防、防汛、燃气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及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会,同时完善了相关应急预案和救灾物资的清查、储备工作,为进一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三城镇将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专题宣传工作,结合“百日攻坚”“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等工作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坚持“生命至上,人民之上 ”,坚决筑牢防灾减灾严密防线。(马丽)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