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舜山镇: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6-11 10:02:4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舜山镇聚焦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学促行,精准打好“组合拳”。舜山镇依托“百年党建学习站”,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拓展学习阵地,突出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促为民服务。辖区10个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台。通过线下走访征集民意,线上收集“大事小情”,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送服务到身边、安全隐患排查等“我帮你”志愿服务40余次,办理民生实事20余件,切实取得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的实际效果。

  暖心行动,确保居民“疫健康”。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新冠疫苗知识的知晓程度,大力提升舜山镇新冠疫苗接种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与各村工作人员联合入户开展宣传活动,做好宣传动员和接种意愿摸排,同时针对老百姓关心的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异常反应、接种时间安排等核心问题开展重点讲解。疫苗接种期间,志愿者们排班分工,引导现场群众有序排队,告知接种流程,耐心为群众解疑答惑,赢得广大群众纷纷赞扬。

  立足民生,党群相融暖心田。上门开展残疾评定服务,为3人办理残疾证,为2人办理残疾护理补贴,为3户办理最低生活保障申报;开展特色种养业申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联合镇美丽办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工程近10余项,以实际行动温暖群众。 (余晓莹)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