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时间:2021-06-16 09:17:34

  近年来,来安县自然资源规划系统进一步优化各项不动产登记流程、简化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全面落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凡涉及不动产转移登记事项全部纳入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办结。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与房屋交易资料、税务资料互联互通,目前已全面实行“一窗受理”办理登记业务。今年以来,共办件13082件,其中不动产登记发证9315件,抵押证2398件。注销登记1369件。

  全面优化登记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而设立的前置条件和材料。将一般登记对外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企业抵押登记压缩到0.5个工作日。整合内部流程,一并申请、受理与审核各类登记相关联的事项。减少环节,提速增效。将不动产登簿和制证环节、缴费和领证环节合并。开启企业办证窗口,在办理企业变更转移登记时,提前与企业做好对接。

  不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将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环节迁移至互联网,依托县政务服务平台和“皖事通”手机移动端。目前已对来安县“互联网+不动产”提升项目公开招标,以实现与满足信息共享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刘凤山 黄建生 杜永生)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