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医保局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6-22 08:48:0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安县医疗保障局就掀起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热潮,并结合医保局工作实际,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

  倾听民声,收集群众医保诉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组织11批次党员干部志愿者赴社区、下村入户宣传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各项政策,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折页10000余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200余本,张贴宣传画600张。了解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和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收集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诉求和建议共计28条。

  全面落实药品优惠政策。积极推行“17+13+X”抗癌药品在来安县药店零售,患者凭处方购药即享受医保住院报销待遇这一便民措施;大量开展“4+7”药品代量采购,以量换价,切实减轻患者药费负担;及时响应国家、省医保药品目录扩容,将好药、良药快速纳入医保报销让患者享受这一惠民政策。

  慢性病患者办证应办尽办。该县医保局通过异地医学专家对慢性病患者慢性病进行评定,确定哪些患者需要吃慢性病药,对于需要吃慢性病药患者及时办理慢性病证,享受慢性病医保报销待遇。截至5月底,全县新增办理慢性病证1589人次。 (曹国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