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张山镇:高温下的守护,他们争当脱贫户的健康卫士

时间:2021-07-21 11:07:25

  “雷大姐,在家呢,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有坚持每天按时吃药、测血压和锻炼身体吗?这么热的天尽量不要出门,谨防中暑。”话音刚落,就看到背着药箱的张医生推开门进到了屋里。“张医生,外面太阳这么毒,三十五六度的高温天,顶着大太阳来我们家送药体检,真是太辛苦了!”看着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的张医生,雷震英连忙从厨房里拿出了西瓜,他连连摆手,“不要麻烦招待我了,我马上就要去走访下一家。”

  最近,长山村卫生室家庭医生们利用下班、休息日的时间开展上门健康服务,陆续为自己管辖村民组的建档立卡脱贫户上门走访以了解他们近期的情况。

  81岁的雷震英,家住张山镇长山村大院组,患有恶心肿瘤,需要长期吃药。以往,没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时候,买药看病都得去村卫生室,对于雷震英这样年事较高的老人来说很是不便。自2017年来安县实施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以来,长山村卫生室的医生除了按照规定每年四次上门履约服务,他们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脱贫户特别关心,不仅增加上门健康检查的次数,还经常赠送免费药物。

  村医张凤金说,上门了解慢性病患者的健康和生活情况等已经成为家庭医生的“家常便饭”。“我们医生不放心,每隔一段时间就上门给他们送医送药,检查他们是否每天都按时吃药了,严重的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子女将其带到县级医院治疗。家庭医生责任重大,每天操心脱贫户家里的事比自己的事还要多,虽然工作更加琐碎,但也换来了他们的信任,我们做的这一切都值得。”

  长山村卫生室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认真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坚持以满足老百姓卫生健康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争当人民的健康卫士,做群众的健康贴心人,把健康知识、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的身边,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董晓晓 高飞)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