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张山镇全力做好台风“烟花”应对工作

时间:2021-07-27 09:04:00

  为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应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来安县张山镇主动作为、快速行动、提前部署,从组织领导、职责分工、执勤备战、信息报送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防范台风“烟花”应对工作。

图片1.png

  迅速动员,高位部署。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抗台防汛工作。要求全镇上下高度重视防汛抗台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亲临现场督战,全体党员一线上岗,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随时待命,救援队伍24小时在岗在位、全员通讯畅通,形成台风应对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图片2.png

  细致排查,严防严控。突出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镇政府“四不两直”和基层“自查自纠”相结合,深入检查各村防台抢险人员、设备设施、车辆等抗台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对镇域范围内的水库、塘坝、沟渠、地质灾害点、农村危房等进行全面排查,遵照“即查即改”原则,对问题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隐患短板问题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整改。截至目前,共排查27次,参加检查81人次,排查隐患24处,立即整改23处。

图片3.png

  保障到位,随时迎战。全面做好防台抢险的应急准备工作,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再梳理,对应急物资、应急车辆进行再核查,补齐补足防汛物资、装备和设施,对地质灾害点、易受淹路段开展地域熟悉,进一步制定完善抢险救援预案,确保在抗台抢险救援实战中,第一时间掌握场地详细信息,确保硬件设施健全,确保队伍随时出战,全力保障台风期间路网安全运行。(通讯员 张世勇 记者 陈学银)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